(吉隆坡27日讯)伊斯兰党青年团反对阿富汗塔利班政府禁止女性读大学一事,并指此举有损伊斯兰的形象。

伊青团长阿末法德里昨日发表文告指出,阿富汗政府的决定,是开倒车的做法。

Advertisement

“伊党关注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落实的最新政策,即禁止女性读大学。”

“之前,塔利班已经禁止女学生上大学,这最新的政策证明阿富汗政府在倒退。”

Advertisement

他说,伊斯兰支持所有人接受教育的权利,甚至先知穆罕默德也曾表示,求知是所有穆斯林的“义务”。

Advertisement

他指出,在伊斯兰世界传播知识方面,女性和男性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他也说,尽管伊斯兰规定女性有义务遮盖羞体(aurat),但禁止女性上大学不是最好的措施,更不应该发生在伊斯兰国家。

Advertisement

“在戴头巾和阿富汗人民受教育的权利之间,可以有许多方式来取得平衡。”

他表示,阿富汗政府应谨慎推动任何改变,以免破坏伊斯兰形象。

本月20日,阿富汗高等教育部门发信通知当地公立及私立大学,即时起禁止女性上课,直至另行通知,有女大学生说收到学校通知,她们都说非常伤心。有大学讲师接受《卫报》访问,透露学生对新措施感到彷徨失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