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巫统最高理事拿督弗亚查卡希表示,国阵与国盟不会以任何形式合作,因为巫统不信任土团党。

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弗亚说:“国阵与国盟合作不可能合作组建新政府,眼下不必再想这些,只会浪费时间。”

Advertisement

他还表示,无论谁领导土团党,巫统都不会相信土团党。

弗亚是在回应有关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阻碍了两党合作的报导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自由今日大马》昨晚引述土团党内部消息指,一旦党内领导层更迭,将有助促成国盟与国阵重新结盟,重返布城。

Advertisement

该名土团党消息人士称,党内许多人相信,如果土团党由像该党总秘书拿督斯里韩查再努丁这样更务实的领袖领导,会更愿意与巫统分享权力,而巫统可能会更愿意与他们合作。

对此,弗亚也在个人面子书写道:“如果说土团党不再由慕尤丁领导,国盟与国阵就可以合作是无稽之谈。”

Advertisement

“慕尤丁和韩查都一样的,两人都喜欢背后捅刀子。

巫统另一名最高理事拿督莫哈末拉兹兰则表示,不只是慕尤丁,韩查等土团党领袖也让两党无法合作,因为他们都在试图“收买”国阵国会议员。

弗亚还说,应该让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联合政府做满任期,并指我国不需要在下届大选之前,再经历换政府。

他认为,土团党和伊斯兰党应该扮演强大反对派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