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日讯)巫统国会议员纷纷站出来驳斥“首相安华的联合政府不稳,随时被国阵扯后腿”说法,直指“喜来登政变”不再重演。

11月30日,土团党宣传主任兼打昔汝莪候任国会议员拿督旺赛夫预测,联合政府不稳,而且可能随时被国阵威胁。

Advertisement

对此,候任的巫统仁保国会议员山苏卡哈(Shamsulkahar Mohd Deli)说,国阵清楚没有一个政党或阵营在大选中成为大赢家,所以才遵循国家元首旨意组建联合政府。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山苏卡哈直言:“我们不会参与任何动作,我们会遵循陛下的旨意。我们不想看到那么多政治手段。我们4年内换了3任首相,已经很夸张了。”

Advertisement

他说,国阵不会破坏它所属的政府,因此“喜来登政变”剧情不重演。

Advertisement

喜来登政变是指2020年的一场政治危机。当时一群土团党和公正党国会议员退出希盟,并跟国阵和伊党共组国盟政府。当年掌权的希盟政府因此垮台。

另外,候任的巫统哥打丁宜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卡立诺丁说,对于旺赛夫的言论,他一点也不惊讶。

Advertisement

“他如今是反对党,他当然会发表这种言论。”

安华所领导的联合政府,云集了希盟、国阵、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以及沙巴人民联盟(GRS)。此外,还有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民兴党、全民党(PBM)和独立人士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