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5日讯)候任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卡欣说,国盟正“努力”让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新内阁无法持久,好让国盟重新执政中央。

沙希淡卡欣也是前联邦直辖区部长,他在第15届大选因在国盟旗帜下捍卫亚娄国席,而被巫统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沙希淡昨晚为国盟土团党巴东色海国席候选人阿兹曼(Azman Bin Nasrudin)助选时说,国盟感激选民给予热烈的支持。

“我恭喜安华的内阁阵容。我们接受所发生的事。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们正在努力,以便现在这个内阁不会持续太久。愿上苍所愿,我们会重新执政。”

Advertisement

此外,沙希淡还说,安华的内阁中,都是一些没经验和专业知识的成员。

“看来他们缺乏有专业知识的人,所以才被迫委任败选的人成为部长。

Advertisement

“这些败选的人已经不获得人民信任,理应不适合领导了。他可以成为追随者,或是普通上议员。

“在巫统和行动党有许多能干的国会议员,但却未受委领导重要的部门,或许他(安华)认为他们没本事或不专业,以至需要委任败选的人。

“应该要委任有经验的人。我看到巫统的那些朋友,都觉得可怜他们。

“但别担心,如果他们(联合政府)不获信任,可以来我们国盟这里。我们会信任他们。”

目前,安华所领导的联合政府涵盖希盟、国阵、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沙巴人民联盟(GRS)、民兴党、以及东马数名国会议员。

根据安华宣布的内阁名单,希盟获15个部长配额(公正党1+7;行动党4;诚信党2;民统党1)、国阵(1+5)、砂拉越政党联盟(1+5)、沙巴人民联盟(1)。

其中4名部长并非国会议员,包括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赞​比里(Zambry Abd Kadir)、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纳苏迪安、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东姑扎菲鲁,以及宗教部长纳因莫达(Mohd Na’im Mokhtar)。

前3人有出征第15届大选,但落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