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6日讯)前首相兼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说,国盟会在国会于本月19日复会前,推举国会反对党领袖的人选。

根据《Astro Awani》报导,慕尤丁昨晚在吉打居林出席一场造势活动时说,国盟在2天前就做了决定。

Advertisement

“我们在2天前召开的国盟最高理事会会议上,做了决定。我们会推举一位人选。等时机到了,我们会在12月19日前宣布。

虽然土团党总裁慕尤丁是国盟主席,但由丹斯里哈迪阿旺所领导的伊党,却是国盟里拥有最多国席的成员党。

Advertisement

在第15届全国大选,攻打70个国会议席的伊党一举赢得49席,其中横扫登嘉楼、吉兰丹及玻璃市所有国席,以及吉打13个国席。

Advertisement

国会下议院第15届第1季第一次会议,将在12月19日(周一)和20日(周二)召开,为期2天。

根据议程,本次会议的首个事务将是遴选新任下议院议长,接着是新科议长宣誓、国会议员宣誓、遴选副议长、对首相信任动议,以及其他政府法案和事务。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