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候任亚娄国会议员拿督斯里沙希淡卡欣认为,国盟在第15届大选成绩不俗,应该乘胜追击,立即解散由伊党执掌的三州议会(吉打、吉兰丹和登嘉楼),以举行州选。

沙希淡卡欣也是前联邦直辖区部长,他在第15届大选因在国盟旗帜下捍卫亚娄国席,而被巫统开除党籍。

Advertisement

他今日为国盟土团党巴东色海国席候选人阿兹曼(Azman Bin Nasrudin)助选时说,民众显然不满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的新内阁。

“人民不满内阁阵容,也不满巫统。国大党支持者与印裔也不满,因为内阁没有(印裔)代表。

Advertisement

“因此,我相信巴东色海国席与彭亨刁曼岛州席选举结束后,就是吉打、吉兰丹与登嘉楼举行州选举的最佳时机。愿上苍所愿,我们会取得胜利。”

Advertisement

他说,国盟基层在巴东色海和刁曼助选后,应该立即投入州选的助选工作。

他认为,最好尽快举行州选举,并指历史上曾发生先知穆罕默德在结束战役后,不允许士兵直接回家,而是与欺骗穆斯林的犹太人战斗。

Advertisement

“因此,我认为大选结束后,我们的士兵也不应该回家......我们继续到吉打州选助选。我认为国盟也会横扫吉打州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