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揭露,前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行动限制令(MCO)和紧急状态期间花费6000亿令吉一事,出现一些严重的违规行为。

他说,他已听取财政部官员的汇报,得知这笔开支存在数项严重违规行为,比如没有招标,所批准的项目加价(Mark Up)幅度太高,还交到了某些政党手中。

Advertisement

“这造成了这些政党,展现了非凡的消费能力。”

安华表示,他交由调查机构全权调查前朝政府滥用6000亿令吉公帑的指控。

Advertisement

“调查在无招标情况下6000亿令吉的开销之事,并非我可以作的决定。

Advertisement

“财政部通报存在一些违规行为,但我们交由调查机构调查,看看贪污舞弊的违规程度。”

他今日主持内阁特别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Advertisement

询及政府会否设立皇家调查委员会(RCI)调查该指控,安华说,内阁未在会议讨论此事。

他说,他不想过度关注前朝政府行政,当务之急是搞好国家经济,恢复外资信心,现在放眼吸引印度、中国、美国和欧洲投资者助促进经济增长。

今日稍早时,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针对他被指“任相期间疑似挪用6000亿令吉”一事,直指那笔用来抗疫的资金,一分钱都没流入他私人户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