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5日讯)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说,新政府没干涉警方任何调查工作和决定,包括传召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录供的事。

安华也是财政部长,他今日主持内阁特别会议后召开记者会时澄清:“这不是首相和政府的指示。这是联邦宪法所阐明的,以及来自马来统治者发出‘不要玩弄种族情绪和极端宗教’的谕令。”

Advertisement

他说,发表玩弄种族情绪的言论,与批评首相和政府的言论不同。

“我不曾指示全国警察总长这么做(展开调查),因为在民主制度下,批评首相是完全被允许的。我也会找机会回应批评。”

Advertisement

据悉,哈迪阿旺今日下午被警方传召录供,坊间猜测是跟“哈迪阿旺指责行动党攻击伊党的行为,是在散播伊斯兰恐惧症(Islamophobia)”一事有关。

Advertisement

森美兰最高统治者端姑慕里兹在上周的马来统治者理事会会议致词时,促请领袖勿再挑起种族和宗教课题,来煽动社会化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