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拉登嘉楼4日讯)诚信党登嘉楼青年团长扎米尔卡查里(Zamir Ghazali)建议,让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

在第15届全国大选,攻打70个国会议席的伊党一举赢得49席,其中横扫登嘉楼、吉兰丹及玻璃市所有国席,以及吉打13个国席。

Advertisement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扎米尔卡查里今日发表文告,恭贺伊党在大选取得历来最佳成绩,成为拥有最多国会议席的政党。

“鉴于伊党这次拥有最多国会议员,因此本届国会有必要推举伊党领袖来领导反对党。

Advertisement

“可以肯定的是,伊党主席是最适合担任部长级别的国会反对党领袖,这个职位将享有所有津贴与应得的便利。”

Advertisement

他说,哈迪阿旺在2002年至2004年期间,曾担任国会反对党领袖,因此有担任此职的经验。

他也说,哈迪阿旺应该成为国会反对党领袖,因为这可反映伊党代表国内大部分马来穆斯林的声音。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