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色海4日讯)国盟吉打主席拿督斯里沙努西斥责选民愚蠢,并认为“讨钱才回来投票”的行为无耻。

沙努西也是吉打大臣兼伊党选举主任,根据网民@_bintmuhammad在TikTok上传的片段,沙努西为国盟土团党巴东色海国席候选人阿兹曼(Azman Bin Nasrudin)造势时说,一些选民在网上生闷气,原因是没拿到回乡投票的路费。

Advertisement

沙努西似乎对选民要求回乡投票的旅费感到愤怒。

他说,希盟的支持者远到澳洲和美国,都愿意回国投票。

Advertisement

“他们(希盟支持者)知道控制这片土地的重要性。

Advertisement

“结果你在这里要求津贴50令吉。你笨蛋。

“别人全家从澳洲花费4万令吉回来投希盟。他们没要钱。”

Advertisement

他说,吉打政权曾落他人手里,直言:“难怪我们被严重殖民,难怪我们(国盟)赢不了,因为我们太斤斤计较了。”

“你的选票很重要。不要在50至200令吉的车油钱上计较。那些对抗我们的人从台湾、中国、新加坡、美国、澳洲回来投希盟。他们一分钱都没要。”

@_bintmuhammad undi kita penting!!! #WanitaMudaMalaysia #SuaraWanitaMuda #AmeerahMalaysia #PASBerintegriti #UndiPerikatanNasional #UndiPASdanPN #PRU15 #PrihatiN #BersihDanStabil #PNBEST #pasuntuksemua bunyi asal - أسماء

11月月16日,希盟公正党巴东色海候选人卡鲁拜亚猝逝,享年69岁。因此,巴东色海国席的投票日不与第15届大选同步(11月19日)。

后来,选委会择定11月24日(周四)巴东色海国席重新提名、12月3日(周六)提前投票、投票日为12月7日(周三)。

字面上,巴东色海国席是六角战,实际上四角战,因为联合政府成立后,国阵同意“让路”希盟候选人莫哈末索菲。民兴党也改变主意,不角逐这个国席。

不过,到时选票上依然会有6个名字,分别是莫哈末索菲(希盟)、西华拉仄(国阵)、拿督阿兹曼(国盟)、韩沙阿都拉曼(斗士党)、莫哈末峇里(民兴党),以及阿南达(独立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