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前首相兼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认为,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为了成为首相,居然不惜典当国家尊严,委任官司缠身的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入阁当副首相。

慕尤丁今日在面子书撰文时说,当安华委任“盗贼”领导内阁时,就已典当了其在竞选期间鼓吹的良好治国原则。

Advertisement

“这是我国史上最令人失望的内阁阵容,因为有一个被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案的人,居然受委为副首相。”

他认为,这个骗取人民委托而成立的盗贼内阁,毫无合法性可言,不配当国家最高阶的行政机构。

Advertisement

“他(安华)本人就首相兼任财政部长,这是权力集中的做法,并且也是大规模纰漏,就像此前的一马发展公司案(1MDB)。

Advertisement

“你叫人民和投资者怎样相信安华的领导?他明显在反贪污、机构改革和捍卫人民命运的议程上,欺骗了全世界。

“这明显是在向诚信、透明度、问责制做出妥协。”

Advertisement

昨晚,安华宣布新内阁阵容,包括2名副首相,分别是阿末扎希及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党鞭拿督斯里法迪拉。

首相及副首相都兼任部长,安华兼任财政部长、阿末扎希兼任乡区及联邦直辖区发展部长,法迪拉则兼任种植及原产部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