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两名副首相和25名内阁部长今天下午3时在国家王宫宣誓就任。

根据马新社报导,新内阁成员在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面前宣誓就职和效忠,接着在联邦法院首席大法官东姑麦文和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的见证下,签署委任状。

Advertisement

元首后东姑阿兹莎、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安华与夫人拿督斯里旺阿兹莎、全国警察总长丹斯里阿克里沙尼、大马武装部队总司令丹斯里阿芬迪上将和砂拉越总理丹斯里阿邦佐哈里也在场观礼。

内阁部长分成6组宣誓,第一组是副首相兼乡村及区域发展部长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峇眼拿督国会议员);副首相兼种植及原产业部长拿督斯里法迪拉(柏特拉再也)。

Advertisement

第二组是交通部长陆兆福(芙蓉);农业及粮食保证部长莫哈末沙布(哥打拉惹);经济部长拉菲兹(班登);地方政府发展部长倪可敏(安顺);国防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林茂)。

Advertisement

第三组是内政部长拿督斯里赛弗丁上议员;工程部长拿督斯里阿历山大南达林奇(加帛);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东姑扎夫鲁上议员;高教部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哥打丁宜),以及科学及工艺部长郑立慷(丹绒马林)。

第四组是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山都望);国内贸易及生活成本部长拿督斯里沙拉胡丁阿育(埔莱);法律及体制改革部长拿督斯里阿莎丽娜(边佳兰);天然资源、环境及气候变化部长聂纳兹米(斯迪亚旺沙);企业发展及合作社部长拿督依温班尼迪(兵南邦)。

Advertisement

第五组是外交部长拿督斯里赞比里上议员;旅游部长拿督斯里张庆信(民都鲁);数码通讯部长法米(班底谷);教育部长法迪丽娜(高渊);国家团结部长拿督艾伦达干(加拿逸)。

第六组是宗教部长拿督莫哈末纳因上议员;青年及体育部长杨巧双(泗岩沫);人力资源部长西华古马(华都牙也);卫生部长查丽哈医生(士基央),以及首相署部长(沙巴及砂拉越)拿督阿米占(吧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