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冰1日讯)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指出,希盟与国阵合作,可力阻“危险的意识形态”,任何人都可以提出异议,但不能逾越底线。

据《Utusan Malaysia》报导,他昨日在一场希盟与国阵同台的政治演讲上提及“塔克菲里”(takfiri)思想,即把不同立场的穆斯林标签为“异教徒”及“叛教者”。

Advertisement

“我可以批评巫统、我可以攻击国阵,我也可以批评或攻击行动党,但一切总要有个底线。”

“不要回到过去那样,把巫统归类为异教徒。”

Advertisement

他担忧,塔克菲里思想将会毁掉马来西亚。

Advertisement

“我们看到世界上有国家因为塔克菲里思想而遭遇毁灭。就好比如果有人不赞同我们,我们就把他当成异教徒。”

他说,这种情况就发生在叙利亚、伊拉克和索马里,几十年了都无法解决部落之间和教派之间的冲突。

Advertisement

末沙布透露,大选前的两个星期,他曾到伊拉克巴格达参加一个特别会议,亲眼目睹了这个世界第四大产油国的倒退,如何因冲突而陷入内战。

末沙布也批评,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曾在影片中警告,如果国家让非穆斯林统治,穆斯林将会沦为养猪人。

“这就是我们在这个时代问政的方式吗?我们需要纠正它,因为我们国家是一个多元化的社会,走错一步可能导致危险。这就是为什么对我们来说,我们必须与希盟、国阵以及其他政党一起组建政府,以打击可能摧毁马来西亚的信仰。”

末沙布表示,在野党可以批评政府,但应该让政府做满5年任期,因“喜来登行动”不应重演。

同时,他说,已要求首相拿督斯里安华调查国盟竞选资金来源,因为上一届选举所投入的资源,已经远远超出伊党的能力。

曾为伊党党员的他指出,伊党以前必须要自己砍下竹竿再爬树吊上旗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