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打峇鲁1日讯)伊党形容由首相拿督斯里安华所领导的新政府非团结政府,而是少数政府。

《Berita Harian》报导,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这是鉴于没有任何政党联盟获得足够的议席组织政府。

Advertisement

“也许他们得到大多数的支持。但是这大多数不会是简单多数,并在其他方面也是多数。”

“希盟有82席,国盟73席。希盟主席有多数,但还不能组织政府。”

Advertisement

“因此,我才说现在的政府不是团结政府,相反地是少数政府。”

Advertisement

达基尤丁是于今日在出席哥打峇鲁国席祈祷会后,这么指出。

询及将于本月19日召开的国会下议院将提呈对首相信任动议一事,他回应说,他目前尚未接获任何有关动议的消息。

Advertisement

“就我而言,当首相要把这动议带上国会,这表示现任首相没有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

“宪法阐明,首相是由国家元首委任,而受委首相者相信是获得大多数议员支持。”

“作为替代方案,首相就必须在国会提呈动议证明获得支持。”

达基尤丁也说,国盟将会扮演好反对党的角色,同时成立“影子内阁”,委任数名国会议员监督每个部门的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