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消息透露,由首相拿督斯里安华领导的内阁阵容将涵盖25人,当中包括2名副首相。

《自由今日大马》引述消息指出,2名副首相分别来自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及国阵。

Advertisement

消息也说,公正党、巫统、行动党及砂盟或会得到最多部长职。民兴党、诚信党和沙巴民统党(UPKO)也会入阁。

安华预料会在明天宣布内阁阵容。

Advertisement

早前有传闻指,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或有望出任副首相职。坊间也盛传民兴党主席拿督斯里沙菲益也可能会是副首相人选之一。

Advertisement

另外,安华也受促勿将官司缠身的政治领袖纳入新内阁中,包括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行动的主席林冠英及大马团结民主联盟(MUDA)主席赛沙迪。

惟公正党前副主席蔡添强昨日却认为,阻止“法庭派”入阁无济于事,因为这样无法保证政府的廉洁。

Advertisement

相反,他说,安华和阿末扎希之间应合作,以强化团结政府,进而落实各种改革议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