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9日讯)资深报人拿督卡迪加欣(Kadir Jasin)说,如果首相拿督斯里安华真的如传言般,委任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任副首相或其他官职,那他无疑是在“切腹”(harakiri)。

他今日在面子书上指出,如果谣言属实,那安华将失去自身支持者的支持,且该些开始对他有好感的游离选民也会远离他。

Advertisement

他说,安华上位后就表明不领薪金、拒用上届政府购买的马赛地S600豪华轿车,以及缩小内阁规模等,都已为他赢取不少人心。

“但是,一旦他让他的‘好朋友’(阿末扎希)进入内阁,他会瞬间摧毁自己身为改革者、捍卫良好施政、透明、问责的形象。”

Advertisement

他说,任何委任有问题人物的决定,都会冒犯到在过去两次大选支持希盟的选民,因为他们是坚信希盟能组廉洁政府,才给予支持。

Advertisement

“如果国阵领袖值得信赖,那它也不会在过去两届大选有如此糟糕的表现。”

“就让我们祈祷,希望安华会优先选择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诚信,而非短期的政治考量和私利。”

Advertisement

“既然走到这么远了,他不应该放弃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