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8日讯)巫青团财政佐哈里亚兹(Johari Yazid)呼吁巫统团结,一致推举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出任团结政府(unity government)的副首相。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佐哈里亚兹也是蕉赖巫青团长,他今日发表文告时解释,推举阿末扎希是为了尊重党纪律和阶层制度。

Advertisement

尽管外界认为被官司缠身的阿末扎希不该入阁,甚至不配继续担任巫统主席,但佐哈里亚兹认为,阿末扎希依然是合法的巫统主席,直到党选为止。

他认为,巫统必须回到原本的阶层制度和纪律,以走向稳定。

Advertisement

“我们必须从过去汲取教训,即受委首相不是党主席,这给党带来了许多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不能自欺欺人,否认巫统在大选时没有派系。这(派系纠纷)是国阵挫败的关键因素,我们必须敞开心胸接受这一点。”

他认为,阿末扎希是中选的峇眼拿督国会议员,因此党内促请阿末扎希下台不是最佳方案。

Advertisement

他还说,现在不是把国阵败选一事归咎于某人的时候,巫统急需找到生存之道。

今年9月23日,高庭裁定,面对外国签证系统(VLN)40项贪污控罪的前副首相阿末扎希表面罪名不成立,当庭释放。

高庭法官拿督莫哈末亚兹说,由于控方无法成功证明扎希面对上述40项罪控的表面证据确凿,因而判处扎希无罪释放。

不过,阿末扎希涉及健康思维基金会的47项贪污、洗黑钱及失信控状一案的审讯,则展延至2023年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