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伊党选举主任拿督斯里沙努西声称,至少有18名国阵的国会议员支持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任相。

根据《Sinar Harian》报导,沙努西也是吉打州务大臣,他昨晚出席国盟吉打感恩宴时说,数名国会议员已表态愿与国盟同在。

Advertisement

他还说,慕尤丁预料今午4时许,就会前往国家王宫宣誓为大马第10任首相。

“据我所知,已经有18人(国阵的国会议员)表态支持,因此国盟将组建政府。

Advertisement

“我希望大家一起祈祷,好让名单(国会议员要力挺谁任相的法定宣誓书)能在今午2时前,送到国家元首的手中。若一切顺利,今午4时就有会首相宣誓仪式。”

Advertisement

另外,沙努西说,其实伊党有邀巫统合作,唯后者太倔强,坚持拒绝合作。

“我们有邀请吗?他有说愿意吗?是他不要!不是我们不想。因此,这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错。这是领导的错,但却由所有巫统党员承受屈辱。”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