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1日讯)伊斯兰党宣称,一旦成为联邦政府的一份子,将不会实施任何压迫政策,强逼非穆斯林跟随穆斯林习俗。

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今日发文告说,伊党信奉“宗教不容强迫”的原则,不会强迫非穆斯林去信奉伊斯兰,除非他们是出于自愿和理解而改教。

Advertisement

“我们否认会如一些人所指控般,利用我们作为拥有最多国会议席政党的地位,来实施压迫任何方面的政策。特别是在砂拉越和沙巴,当地人民都按各自的传统和宗教而和谐相处。”

文告称,伊党尊重来自不同种族、传统和宗教的马来西亚人的多样性和多元化,也承认他们在联邦宪法的保障下,拥有实践自己生活方式的权利和自由。

Advertisement

文告指,伊党虽是未来联邦政府的最大党,但保证会持续落实与其他盟友协商和讨论的做法。

Advertisement

文告说,伊党之前在中央政府内长达31个月时,已证明该党一直遵从内阁、政府部门乃至政府机构达成的集体决议。

此外,过去30年,伊党领导的吉兰丹州政府保障各族群和宗教,也证明了伊党的开明态度。

Advertisement

文告还指,伊党领袖和党员都来自不同教育背景及拥有不同资格,当中不少是来自各领域的专业人士。

“因此,一旦有机会在政府和旗下机构扮演角色,他们会专业地履行职责。”

此前有报导指,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因同意与国盟共组联邦政府,引起GPS内部不满,主要是担心伊党加入,以及在竞选期最后几小时内出现的反基督教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