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宣布,掌握22席的GPS,同意与国阵(30席)、国盟(73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组建中央政府,而首相人选是国盟主席丹斯里慕尤丁。

阿邦佐哈里也是砂拉越总理,根据马新社报导,他已作出上述宣布,但国阵方面,则还未表态。

Advertisement

另外,国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杨德利指出,国盟已拥有大部分国会议员支持组织中央政府,包括国阵议员,惟他未透露实际的议员人数。

他今日在慕尤丁住家与其他巨头商议此事后对媒体说,国盟与其他政党的合作,将如慕尤昨天所言,不涉及希望联盟。

Advertisement

“我们已经讨论,将尽快解决及有消息。”

Advertisement

较早前,根据马新社在慕尤丁住家外观察,数名国盟及伊斯兰党重量级领袖乘坐轿车进入他的家。

当中包括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署理主席拿督斯里端依布拉欣,以及国盟吉打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沙努西。

Advertisement

在第15届大选,没有任何政党获得简单多数议席组织中央政府。

希盟赢得82个国会议席、国盟73席、国阵30席、砂拉越政党联盟22席、沙巴人民联盟6席、民兴党3席、2名独立人士、全民党及社会民主和谐党各有1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