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我国在第15届大选后出现悬峙国会,行动党资深领袖拿督邓章钦建议该党“退居后方”,让希盟其他成员党与马华、国大党、砂拉越政党联盟(GPS)和沙巴人民联盟(GRS)合作,以组建稳定政府。

他今日在面子书撰文称,这是一个关键时刻,行动党必须为了最美好的未来,团结全体多元民族、多元宗教及多元文化的大马人民。

Advertisement

他写道:“如果我们被视为是组织一个强大联盟的阻碍,我们就带头提供一个方案,让公正党、诚信党、马华、国大党、GPS及GRS,填补我们在政府里面所应得的位置。”

“我们退居后方;服务人民高于一切,这将是一个伟大的奉献。”

Advertisement

不过,邓章钦没有进一步解释“退居后方”的意思。

Advertisement

此次大选,希盟及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共掌握82个国席,其中行动党共获得40席。

Advertisement

GPS则拿下22个国席,GRS在国会有6席,马华仅赢得2个国席,国大党则只有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