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干尼指出,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联盟在第15届大选中的219个国会议席中,获得简单多数议席组织政府。

根据官方成绩,截至今早4时30分,希盟赢得76席,加上砂拉越行动党5席及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1席,共82席。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在记者会上说,沙巴马鲁都国席及砂拉越峇南国席因气候问题,并未宣布最终成绩。

至于吉打巴东色海国席,则因为希盟候选人卡鲁拜亚逝世而展延选举。

Advertisement

他续说,不计上述3个未宣布的议席,本届的投票率共达73.89%。

Advertisement

另外,阿都干尼也指出,没有任何政党联盟在彭亨及霹雳州选举中赢得过半的简单多数议席。

这也意味着2州目前也处于悬峙议会状态。

Advertisement

在彭亨41个州席中,国盟赢得17席、国阵16席及希盟8席;至于霹雳59席中,国盟赢得26席、希盟24席及国阵9席。

“彭亨有1州席因国盟刁曼州席候选人逝世,而未宣布成绩。”

他补充,彭亨州选投票率达70.48%,霹雳投票率则是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