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国家元首端姑阿都拉谕令,赢得多国会议席的政党或联盟党魁,在明日(21日)下午2时前,提交首相人选给陛下。

国家王宫发表文告说,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干尼已经提交第15届全国大选成绩给国家元首,并向陛下阐明,没有任何政党成功获得简单多数议席。

Advertisement

因此,国家元首已经谕令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要求赢得多议席的政党或联盟,向国家元首汇报他们已经与哪些政党达成协议,组联合政府。

“有关政党或联盟的党魁,需要在11月21日下午2时之前,列出获得大多数国会议员支持的国会议员名字,而此人将会成为新任首相。”

Advertisement

文告阐明,根据宪法第40(2)(a)条文以及43(2)(a)条文,决定哪一方组新政府以及遴选首相,是国家元首的绝对权限。

Advertisement

国家元首劝告全体人民以及政党领袖,冷静接受大选结果。

“我国需要一个稳定、精明以及链接的政府,以确保障人民的福祉以及实现国家和谐繁荣的议程。”

Advertisement

陛下也希望人民祈祷,希望遴选新政府以及首相的过程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