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希盟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重申,他掌握了足够的支持,能领导希盟执政中央。

根据《Astro Awani》采访片段,安华受访时说,正如他在今日凌晨时分记者会的说法,他已掌握足够支持,可以执政了。

Advertisement

“从昨晚开始就已经足够了。”

安华还说,既然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与国家王宫已开始处理,希盟将按照程序来走。

Advertisement

至于明天会否觐见国家元首,安华仅说:“不,按照程序,是通过书面声明。”

Advertisement

受询及还获得谁的支持,安华直言:“让他们自行发表声明,但我很高兴,我们已经解决了。有了这个程度的支持,我有信心将获得机会来领导这个国家。”

至于“砂拉越政党联盟(GPS)、沙巴人民联盟(GRS)表明同意跟国盟、国阵共组新政府”一事,安华说,希盟和GPS虽然有往来,但关系不及GPS跟国阵、国盟那么友好。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他说,GPS和希盟有共同的责任来确保国家稳定,照顾经济与人民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