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0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说,他已要求赢得“大量”国席的政党领袖,提交足够组建中央政府的议员名单。

同时,他也要求透过法定宣誓书,来推举一名第10任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阿兹哈今日发表文告时直言:“上述文件必须在周一(21日)下午2时前,提交至国家王宫。”

稍早前,国家元首端姑阿都拉谕令,赢得多国会议席的政党或联盟党魁,在明日(21日)下午2时前,提交首相人选给陛下。

Advertisement

国家王宫发表文告说,选举委员会主席丹斯里阿都干尼已经提交第15届全国大选成绩给国家元首,并向陛下阐明,没有任何政党成功获得简单多数议席。

Advertisement

希盟与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一共攻克82席,国盟(73席)、国阵(30席)、砂拉越政党联盟(GPS,22席)、沙巴人民联盟(GRS,6席)、民兴党(3席)、2名独立人士、全民党及社会民主和谐党(KDM)各有1席。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