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巫统领袖指出,国阵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不太可能当上新任首相。

《自由今日大马》引述一名不愿具名的巫统领袖消息指出,这是鉴于他有官司缠身,若将名字呈上给国家元首,将会令局面尴尬。

Advertisement

国阵政敌声称,若国阵在本届大选胜出,阿末扎希很大可能会成为首相,而不是被举荐为首相人选的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

数名巫统领袖,包括阿末扎希在内也多次重申,依斯迈沙比里是国阵唯一的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消息表示,阿末扎希指国家元首将决定谁当首相的声明,让坊间揣测他会是其中一名首相人选。

Advertisement

“说实话,这的确会给我们带来影响。确实阿末扎希在第14届大选后成功令党崛起,但是他仍然有官司在身,在党内外也不怎么受欢迎。”

“事实上,选民很担心阿末扎希会当上首相。”

Advertisement

消息续说,这也让人担心是否会影响国阵胜选,可以赢得多少席的机会。

“无论如何,我觉得很难,阿末扎希不可能会当上首相,因为他有官司。若提呈他的名字,王宫也会处于困境。”

另外,消息也说,首相人选必须是一名能够让国阵成员党都接受的人。

“不仅是国阵决定谁是首相人选,还有砂拉越政党联盟、沙巴人民联盟,可能还有伊党。”

“这不是强迫就能做到的事。如果用强硬手段达成,或引发政局不稳定。他(首相人选)必须是所有人都接受的。”

消息补充,国阵不太可能独自组成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