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庇24日讯)沙巴团结党(PBS)主席拿督斯里麦西慕(Maximus Ongkili)认为,委任东马领袖为副首相是一个“拖延已久”的建议。

他向媒体指出,虽然欢迎这项献议,但其实《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特别理事会早已讨论了这项课题。

Advertisement

“事实上,平等伙伴工作小组正研究有关砂拉越和沙巴的宪法平等地位事项。”

他说,PBS是完全支持相关献议,尽管此建议“姗姗来迟”,但实现这一目标是符合宪法赋予砂拉越和沙巴平等地位的规定。

Advertisement

“在第15届大选结束后,PBS会将此课题列为《1963年马来西亚协议》特别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第一个议程,即批准委任3为副首相的建议。”

Advertisement

“这代表新马来西亚,这可能是马来西亚联邦的重大跃进,我有信心会获得特别理事会一致同意。”

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此前提议,一旦国阵在第15届大选强势执政,届时将委任沙巴、砂拉越和大马半岛各一名代表担任副首相。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