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4日讯)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主席丹斯里阿邦佐哈里表示,如果委任砂拉越领袖担任副首相职,就必须确保这个职位具有实权,而不是只充当内阁的傀儡。

他今日向媒体指出,他欢迎国阵兼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表明,一旦国阵执政则将由东马领袖担任副首相的建议,但此职位不能只是形式上的。

Advertisement

“我们需要一个具有一定权力的职位,否则这只是仪式上或形式上的副首相。”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要一位具有实权的副首相。”

Advertisement

当询及是否已有担任副首相的人选时,阿邦佐哈里则表示,随时都有人选,但如果没有实权,就算得到副首相职,也毫无意义。

Advertisement

“砂拉越人民不喜欢协议,他们更喜欢权力。”

第15届大选在即,希盟和国阵各自建议沙巴和砂拉越,各委任一名副首相。

Advertisement

希盟兼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说,若成功入主布城,希盟可以提议委任2名副首相,即一个来自马来半岛,一个来自东马。

阿末扎希也同样提议,一旦国阵在第15届大选强势执政,届时将委任沙巴、砂拉越和大马半岛各一名代表担任副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