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国会下议院议长丹斯里阿兹哈说,入狱服刑的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可以在获得监狱局准许的情况下,出席国会下议院会议。

阿兹哈今日在国会下议院会议中说,他无权决定在狱中的巫统北根国会议员纳吉,是否能出席国会会议。

Advertisement

“此事不在我的权限范围,因为他不归我管。纳吉受到监狱局监护,因此需要监狱局决定是否放行。

“据我了解,若监狱局(暂时)放他出来,他们会设下条件。再说一次,此事不归我管。”

Advertisement

他说,一般上,每一名国会议员都有权来国会出席会议。

Advertisement

阿兹哈是针对诚信党雪邦国会议员莫哈末哈尼巴询问,纳吉是否会以戴上手铐的姿态,出席国会下议院会议一事,而作出上述回应。

9月8日,阿兹哈说,他接获纳吉代表律师Shafee & Co律师楼提呈的两份附加文件,并审视了有关文件的内容后,再次确认纳吉作为北根国会议员的地位仍维持不变。

Advertisement

“鉴于纳吉已提出特赦及司法检讨申请,因此他是北根国会议员的身份仍不变,只有在特赦及司法检讨程序完成后,才会进一步定夺。”

8月23日,联邦法院五司一致驳回纳吉最终上诉,维持他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罪名成立裁决,以及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刑罚,即时收监。

联邦法院也宣判对纳吉发出拘捕令,纳吉随后被警员带往加影监狱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