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日讯)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首席代表律师丹斯里沙菲宜说,监狱局已拒绝其当事人要求赴国会会议的请求。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沙菲宜接受媒体访问时说,纳吉的代表律师团为了出席国会一事,已于上周致函给监狱局。

Advertisement

他说,尽管如此,监狱局基于“保安”考量,而拒绝了其当事人的申请。

稍早前,诚信党雪邦国会议员莫哈末哈尼巴在国会下议院询问议长丹斯里阿兹哈,有关纳吉是否会以戴上手铐的姿态,出席国会下议院会议。

Advertisement

对此,阿兹哈则表明,入狱服刑的纳吉可以在获得监狱局准许的情况下,出席国会下议院会议。

Advertisement

“此事不在我的权限范围,因为他不归我管。纳吉受到监狱局监护,因此需要监狱局决定是否放行。”

纳吉也是巫统北根国会议员。8月23日,联邦法院五司一致驳回纳吉最终上诉,维持他挪用SRC国际公司4200万令吉的罪名成立裁决,以及入狱12年和罚款2亿1000万令吉的刑罚,即时收监。

Advertisement

联邦法院也宣判对纳吉发出拘捕令,纳吉随后被警员带往加影监狱服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