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2日讯)土著保守党(PBB)副主席拿督斯里阿都卡林说,不论今年或明年举行第15届大选,皆不会对砂拉越政党联盟(GPS)的备战程度有太大影响。

砂拉越政党联盟旗下的成员党有土保党、砂拉越人民党(PRS)、砂拉越人民联合党(SUPP)以及民主进步党(PDP)。

Advertisement

根据《Borneo Post》报导,阿都卡林也是砂州旅游、艺术及文化部长,他认为,若近期内大选,马来半岛、沙巴和砂拉越的政党都会做好准备迎战大选。

“不论今年或明年大选,对砂拉越而言,我们只是等待解散国会的号角响起。”

Advertisement

阿都卡林今早为2022年古晋马拉松主持开幕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受询及有关今年大选可能与水灾同步发生事宜,阿都卡林并不担心,并指没人能精准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事。

“每当我们靠近大选,一定会出现各种手段,不论是关心地震、水灾或台风。

Advertisement

“众所周知,这会是一场和平(的选举)。你无法精准预测何时水灾。”

9月30日,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证实,我国会在今年内举行第15届大选。

他说,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将根据联邦宪法第40(1)条文,向国家元首建议解散国会的日期。

阿末马斯兰还说,巫统最高理事会已赞成今年内解散国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