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捷2日讯)伊党副主席拿督依德利斯阿末说,伊党正考虑检讨其较早前的决定,即若国会提前解散,伊党所执掌的3个州属不同步解散州议会。

他说,伊党最高领导层会在近期内讨论,若今年举行第15届大选,是否要让吉兰丹、登嘉楼和吉打同步选举。

Advertisement

“截至目前,我们的立场是,若今年举行第15届大选,不要解散这些州议会,但我们可能会改变决定。

“这是受巫统最高理事会于上周的议决所影响,因为巫统希望今年举行大选。”

Advertisement

依德里斯也是掌管宗教事务的首相署部长,他昨晚出席一项研讨会后,接受马新社访问时如是指出。

Advertisement

日前,伊党总秘书拿督斯里达基尤丁说,该党执政的州政府不会在2023年3月之前提早解散州议会。

针对研讨会提到希望上阵大选所有候选人,必须是非鼓吹瓦哈比(Wahabi)教派理念及教义的人士,依德里斯说,党最高领导层将探讨此建议及做决定。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