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首相兼巫统副主席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巫统要求解散国会的建议是该党最高理事会会议的共同决定。

不过,他不愿评论是否已择定日期,并依据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昨日所发表的声明,不排除第15届全国大选在今年举行的可能性。

Advertisement

马新社报导,他今日出席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特别大会后对记者说:“先等(解散日期),昨天拿督斯里阿末马斯兰已发表声明,所以我们以他身为总秘书的声明为准,因为我们已在昨天的最高理事会会议议决,发言人就他一人而已。”

阿末马斯兰昨天在巫统最高理事会会议结束后在记者会上说,该党最高理事会要求在近期解散国会,以铺路举行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指出,加快举行第15届大选的课题并非新鲜事。

Advertisement

“我们要交回给人民决定,还政于民。”

询及他是否设下加快举行第15届大选的条件,他说:“我们从巫统层面而言,有五巨头,有政治局,没有人设下条件......如果我们要举行大选,我们有强有力的基础,以让我们加快(举行大选),以及是一致同意,那我们就举行。只是日期有待宣布。”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