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日讯)巫统巴西沙叻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达祖丁和另一名巫统领袖,双双遭冻结党籍6年。

另一名巫统领袖是亚罗士打区部主席拿督莫哈末尤索夫(Mohd Yusof Ismail)。

Advertisement

根据《星报》报导,莫哈末尤索夫说,他还未收到官方通知书,只是昨晚被口头通知。

巫统是于昨晚(9月30日)召开的最高理事会议中,议决冻结2人党籍。

Advertisement

有消息指出,达祖丁作为巫统巴西沙叻区部主席,与莫哈末尤索夫因违抗巫统最高领导层,所以才受到对付。

Advertisement

莫哈末尤索夫受访时直言:“是的,是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告知我,他们于昨晚决定冻结我和达祖丁的党籍。

“我不知道为何他们这么做。我向来在区部主席的群组里,一直有发声,而且也很支持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

Advertisement

“有可能这是警示首相,若他不解散国会,他在区部主席群里的支持者将首当其冲。

“我不会上诉,因为我都没做错事。我以前、现在、永远都是巫统的人。”

达祖丁则是自2008年起,担任三届巴西沙叻国会议员。

9月23日,达祖丁率先确认自己会在第15届大选原区守土

达祖丁是在今年6月被巫统革除其最高理事职,当时党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直言,只有达祖丁最清楚被革职的原因。

当时,达祖丁还警告那些试图“招惹”他的人,并指自己身后还有很多人支持。

达祖丁也是前国家基建公司主席,原本有机会出任大马驻印尼大使,不过,直到颁发使节委任状前一晚,却传出中央政府对达祖丁的任命,“改变主意”的消息。

被巫统革除最高理事职后,达祖丁疑似愤愤不平,于6月下旬召开记者会“大爆料”,揭露巫统一堆内幕和家丑,包括阿末扎希曾指示巫统国会议员签署法定宣誓书(SD),支持公正党主席拿督斯里安华任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