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30日讯)巫统元老东姑拉沙里说,巫统不如从前那般强盛了,它需要跟其他政党合作迎战第15大选。

根据《马来西亚前锋报》报导,东姑拉沙里也是话望生国会议员,他昨日出席选区内的一场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说,巫统的伙伴,即国阵成员党软弱,也加剧了问题。

Advertisement

“我们要独自迎战大选?若我们强盛,单枪匹马迎战大选当然好。

“不过,到了竞选时,我们必须做好准备回答人民会问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我们目前的力量。

Advertisement

“那么,为何我们(巫统)要和别人合作?难道是我们不如从前强盛?”

Advertisement

他说,巫统的前盟党已离开国阵,这也是导致国阵变弱的问题。

“我曾说在国阵里,我们有很多朋友,可是现在走了许多。至于那些仍留在国阵的政党,也不如昔日那般强盛。”

Advertisement

东姑拉沙里还说,巫统面对各种各样的问题,旗下领袖无法回答人民的疑问。

他说,有些巫统领袖因官司缠身,而不愿与民众见面。

“他们甚至不敢踏进咖啡店,因为担心被人揶揄。”

他说,他无权决定涉贪的领袖是否有资格上阵第15届大选,但依他所见,他很不赞成。

“这可能会影响巫统的形象,我们还会被人民揶揄。

“我认为,巫统旗下还有很多人选。”

今年8月,国阵兼巫统署理主席拿督斯里莫哈末哈山说,国阵将独自迎战第15届大选,并指会竭尽所能赢下更多议席,以自行组织新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