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9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的新闻秘书拿督法兹里(Fadzlette Othman Merican Idris Merican)少将,原定今日为“阿末扎希被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案”出庭供证,但控方希望法庭拒绝接纳其证词。

法兹里是“阿末扎希被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案”的第二名辩方证人。尽管今日庭上没逐字读出其书面证词,但被当作已宣读。

Advertisement

主控官拿督拉惹罗仄拉(Raja Rozela Raja Toran)副检察司对证词里的数段内容提出反对,直指那些内容跟阿末扎希的控状毫无关联,高庭不该把这些内容列为证据。

控方所反对的证词部分,即法兹里试图抹黑与攻击本案关键证人的信誉。

Advertisement

本案关键证人是阿末扎希的前执行秘书玛兹丽娜(Mazlina Mazlan @ Ramly)。

Advertisement

玛兹丽娜是控方第90名证人,不过,阿末扎希和其代表律师一直责怪玛兹丽娜,指她利用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的支票,来支付阿末扎希和其太太的信用卡账单。

拉惹罗仄拉指出,玛兹丽娜作为证人的信誉,并非“阿末扎希被控47项失信、贪污和洗黑钱案”的主要课题,而本案的主要课题,依然围绕在阿末扎希的控状。

Advertisement

她认为,只要证词与本案的主要课题有关联,高庭则有权透过证人的证词,来控制证据的数量。

“证词必须与事实有关。”

她还说,法兹里针对玛兹丽娜的证词,无助于高庭判断有争议的事实,或针对阿末扎希的控状。

她希望高庭不要采纳法兹里书面证词的第16段和第30段内容。

对此,阿末扎希的首席代表律师郑宝德要求法庭给予辩方时间,为控方的反对立场作出回应。

郑宝德解释,这是因为控方没一早通知会提出反对,同时建议法庭允许他明早再提出论据。

拉惹罗仄拉听完辩方说法后,表明控方不必给予任何通知,因为这不是初步反对。

“我认为,以辩方的智慧,早该预测到我们会反对,这是证据规则、很清楚、不是什么新鲜事,又不是我们编造的。”

她还预告,接下来会有4名在证词里提及玛兹丽娜的辩方证人,而控方同样会提出反对。

有鉴于郑宝德要求时间准备论据,此案承审法官科林(Collin Lawrence Sequerah)决定明日再审。

“我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给予辩方时间去研究。所以,我明早再听辩方论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