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2日讯)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再次强调自己没有贪污,因为若他涉贪,那该笔其声称是政治献金的数百万令吉将落入他的口袋。

他今日为其贪污案审讯自辨时说,他于2017年至2018年,从一名商人所得的200万令吉支票,是用于慈善活动和政治献金。

Advertisement

当主控官阿都马力副检察司询问这200万令吉是否捐赠给巫统或国阵时,阿末扎希则表示,这笔“捐款”不是给予政党,而是让政治人物进行政治活动。

接着询及200万令吉是否捐赠给他时,阿末扎希并没有正面回答,仅表示给政治人物的捐款,不一定只给其政党而已。

Advertisement

而阿都马力暗指3张总值200万令吉的支票不是“政治献金”,而是给阿末扎希本人的捐款时,阿末扎希坚称,支票上有注明这笔钱将作为“政治献金”和“慈善”。

Advertisement

“所以法庭应该要采纳证人的证词,因为证人已经宣誓。我们国家的任何政治人物,无论是执政党或反对党,都会这么做。”

阿末扎希也强调自己不应该被控贪污,且其他挪用资金的人并没有被控。

Advertisement

阿末扎希一共面对27项洗黑钱罪状。第26项洗黑钱罪状指,阿末扎希用一张由Messrs Lewis & Co律师楼发出的590万令吉支票,来购买两间房子。

阿末扎希和Messrs Lewis & Co律师楼,皆是健康思维基金会(Yayasan Akalbudi)的信托人。

Messrs Lewis & Co律师楼代表Yayasan Akalbudi,开出一张总值590万令吉的支票来购买2间送给Al-Falah基金会的房子。

而Messrs Lewis & Co律师楼所发出的590万令吉支票,是分别从200万令吉和500万令吉的定存户头,提出来的资金。500万令吉是一名纺织品批发商祖乃(Junaith Asharab Md Shariff)的捐献;而200万令吉是商人慕巴拉(Mubarak Hussain Akhtar Husin)的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