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吉隆坡市政局(DBKL)正在取得合适设计,以在首都被鉴定为水灾黑区地点建防洪墙。

马新社报导,吉隆坡市长拿督斯里马哈迪仄亚指出,建防洪墙是取代使用沙袋的临时措施,以解决吉隆坡闪电水灾问题。

Advertisement

“防洪墙必须设计得正确及详细,以便豪雨时能够防止急流涌入,进而阻止水流往低洼地区。

“不过,我们已委任可靠承包商,一旦设计完成将建造它。”

Advertisement

他今日出席吉隆坡运动、活动及设施(KLSPEF)手机应用程序推介礼后,向记者这么说。

Advertisement

马哈迪仄亚提到,该局与水利灌溉局和涉及洪管理的机构将进一步讨论,为来临水灾季节做准备。

“我们将在这星期开会,根据水利灌溉局最新数据,详细讨论其他合适措施,以应对年底高降雨量。”

Advertisement

较早前,马哈迪仄亚致词时提到,KLSPEF应用程序让市民能够迅速完成预定及付款旗下63个多用途立体及体育馆。

他说,之前要预订这些设施必须到现场或在网站预订,现在只需在KLSPEF就能预订。

“我相信这应用程序能为市民带来欢乐,并有助于实现DBKL目标,即在2025打造吉隆坡为智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