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8日讯)从政以来一直有跳槽记录的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声称他是因为原则而跳槽,不是为了官职。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再益依布拉欣直言:“其实,我从一个政党过档到另一个政党,不是因为我在找职位。我从来没得到什么职位。我是为国家找寻合适的形式。

Advertisement

“所以,我从未对自己跳槽一事感到羞耻,因为我从来没偏离自己的立场。”

他认为,能参加各种政党是很宝贵的经验,这使他更加了解各政党的优缺点。

Advertisement

对于重投巫统怀抱一事,再益依布拉欣说,他志在协助巫统恢复力量,不是为了让自己能出征第15届大选。

Advertisement

“我觉得现在有必要出手帮助被指迷茫的巫统。我依然坚信,大马政局的稳定,全取决于马来政党的稳固。

“我加入巫统并非为了当候选人。大家都知道要当候选人不容易。我都老了,已很久没跟党员打交道。不过,我觉得即使献议我上阵,若我觉得自己没能力,我不会接受的。”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再益依布拉欣说,他依然抱持开放态度,直言:“若真觉得有必要竞选......那我就竞选吧。但对我来说,我们还有很多能帮到政党的方式。”

2000年,再益依布拉欣首次加入巫统,并于2004年大选,在国阵旗帜下赢得哥打峇鲁国会议席。

不过,他在2008年第12届大选不获上阵,但时任首相敦阿都拉依然委任他为部长。

后来,他因为反对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行动党领袖郭素沁等人而辞职,并于2008年被巫统开除。

2009年,再益依布拉欣加入公正党,但一年后退党。2010年,他创立大马惠民党(KITA),并在2012年辞去主席职。

2017年,他加入行动党,在该党待了3年,2020年离开政治生涯中的第4个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