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7日讯)前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依布拉欣宣布,他要重投巫统怀抱,从内部协助巫统改革。

根据《星报》报导,再益依布拉欣昨日出席新山国阵主办的一场讲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他是于8月27日在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WTC)举行的巫统特别汇报会中,提呈申请入党表格。

Advertisement

“我唯一目的是帮助巫统。我已经退休了,没有太多工作可以做。我不太忙,我回去出席会议,我可以帮忙。

“我希望看到巫统更有改革意识,态度更开放,这必须从‘内部’开始做起。”

Advertisement

他说,他的朋友告知他,若要从“外部”调整巫统,是一件难事。

Advertisement

“最终,我觉得我最好与巫统同在,尽管改革一事可能需要很长时间。”

2000年,再益依布拉欣首次加入巫统,并于2004年大选,在国阵旗帜下赢得哥打峇鲁国会议席。

Advertisement

不过,他在2008年第12届大选不获上阵,但时任首相敦阿都拉依然委任他为部长。

后来,他因为反对政府援引内安法令,逮捕行动党领袖郭素沁等人而辞职,并于2008年被巫统开除。

2009年,再益依布拉欣加入公正党,但一年后退党。2010年,他创立大马惠民党(KITA),并在2012年辞去主席职。

2017年,他加入行动党,在该党待了3年,2020年离开政治生涯中的第4个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