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0日讯)行动党秘书长陆兆福透露,希盟已为第15届大选敲定数州的议席谈判,但目前有关磋商仍在进行中。

《星报》报导,他指出,希盟成员党之间的议席谈判进展顺利,相信很快就会公布最终敲定的国席分配。

Advertisement

“议席谈判还在进行中。事实上,我被告知成员党在周四的会议上达成了一些议决。”

“我们也敲定了半岛数州,大概是3或4州的议席分配。”

Advertisement

陆兆福是于周五在为柔佛行动党新总部主持开幕后,召开记者会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另外,他也证实,希盟主席理事会已于周四接获马来西亚团结民主联盟(MUDA)正式提出加入希盟的申请。

他说,有关申请是由MUDA主席兼麻坡国会议员赛沙迪提呈,希盟会在来临的主席理事会议商讨及议决。

Advertisement

“我们认为其他政党有兴趣加入希盟是件好事,这显示希盟有特别及过人之处。”

无论如何,陆兆福声称,MUDA的加入不会对希盟目前所进行的议席谈判造成影响。

他指出,有关涉及MUDA的议席谈判会在之后解决。

“目前的议席谈判会继续。一旦(是否接受MUDA加入)有最终决定,我们会再进行(议席)谈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