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16日讯)国家诚信党通讯主任卡立沙末认为,伊斯兰党已公开与巫统结盟,没有资格指责他人不道德。

他今日发文告指出,相反地,伊党应该拒绝与巫统结盟,因穆斯林被教导拒绝贪腐。

Advertisement

“伊党也应该拒绝透过给予职权以争取支持的做法,就如国盟政府的成立那样,这也是贪腐的形式,及不道德。”

卡立沙末是于今日针对伊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指希盟领袖“不忠诚”及“缺乏道德”一事,这么指出。

Advertisement

他认为,哈迪对希盟的指控是尝试转移伊党被指政治贪污的视线。

Advertisement

“更重要的是,当《砂拉越报告》坚称有证据显示伊党收取来自巫统的献金,同时哈迪阿旺也撤回对《砂拉越报告》的诉讼。”

他也驳斥哈迪的说法,指希盟执政时期成立了国家施政、廉正及反贪中心(GIACC)打贪。

Advertisement

他续指,我国的贪污印象指数(CPI)于2019年希盟执政时期取得最好成绩,即获得53分,在180个国家中排名第51名。

“但在伊党于2020年成为国盟政府一员后,我国在2020年获得51分,排名降至57名。在2021年更是仅得到48分,排名跌至第6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