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8日讯)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提醒民众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仍必须戴口罩。

他今日在面子书贴文称,卫生部长凯里昨日宣布,即日起不再强制民众在室内场所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尽管政府已不再强制民众在室内外戴口罩,但民众在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时,例如巴士、德士、轨道交通服务(轻轨和捷运等)、电召车服务、飞机及校巴等,必须戴口罩。”

魏家祥促请所有公共交通使用者及公交工作人员,遵守这项标准作业程序(SOP)。

Advertisement

凯里昨日在记者会宣布,虽然民众可自行选择是否在室内戴口罩,但场所业者可决定强制访客戴口罩,或交由访客自行选择戴口罩。

Advertisement

他还指出,民众在三个情况下仍强制戴口罩,分别是需前往冠病评估中心(CAC)以进行健康评估的确诊病患;乘搭公交如巴士、火车、德士包括电召车、飞机、员工货车及校车;以及在卫生设施如医院、诊所、看护中心、洗肾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