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4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宣布,为了鼓励国民响应捐赠器官义举,自本月6日起可通过MySejahtera应用程式注册成为器官捐赠者。

他说,根据全球捐赠和移植观察站的数据,大马是全球器官移植率最低的10个国家之一,即每百万人口进行2.84次移植手术。

Advertisement

“当他们通过MySejahtera作出承诺时,资料会直接送达国家器官移植资源中心。如果有任何一家医院出现符合器官捐献条件的死亡病例时,就会在系统显现。”

马新社报导,凯里今天主持2022年全国器官捐献醒觉周闭幕仪式后在记者会说,目前国内尚有1万零442名病患正在等待器官捐赠。

Advertisement

然而,他说,自1975年以来,大马仅进行2700宗涉及器官捐赠的移植病例。

Advertisement

“根据国家器官移植资源中心截至2022年7月的最新统计资料,自1997年迄今,死后捐献器官的实际人数为779人,而承诺成为器官捐献者的总数为51万7758人。”

询及会否解除室内强制戴口罩措施,凯里表明最迟会在周三作出宣布。

Advertisement

他还指出,1988年传染病预防及控制法令(342法令)仍在全国适用直至今年底,大马所有地区均列为传染病疫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