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7日讯)卫生部长凯里宣布,我国即日起将废除强制在室内戴口罩的规定,惟业者仍可以选择是否规定访客必须戴口罩。

无论如何,新冠病毒确诊者、在乘搭公共交通及到卫生场所如医院、诊所及疗养院等地方时,仍强制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同时,他指出,卫生部仍然鼓励人民戴口罩,尤其是在人潮多的地方,如夜市、商场等。

“有新冠病毒症状如咳嗽、发烧或伤风者及高风险群体,也鼓励继续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另外,若与高风险群体如老人或小孩接触时,也受促戴口罩。”

Advertisement

凯里补充,户外戴口罩的规定仍如同早前所宣布一样。

我国是从2020年8月1日起,强制人民在乘搭公共交通及在公共场所戴口罩。

Advertisement

若没按照规定戴口罩,违者可在1988年传染病控制及防范法令下受到对付,罪成者可被判罚款高达1000令吉。

卫生部于今年5月1日起,宣布不强制人民在户外戴口罩,但在室内仍必须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