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7日讯)财政部第一副部长拿督莫哈末沙哈表示,现阶段政府不会重新落实商品及服务税(GST,简称消费税)。

他说,这得益于今年上半年国家经济增长6.9%的强劲复苏势头,国内外需求增加以及劳动力市场复苏。

Advertisement

“因此,政府有信心今年国家经济将可实现5.3%至6.3%的增长预期。”

莫哈末沙哈是昨日出席财政部与砂拉越中华总商会的交流会时,回答出席者的提问。交流会的目的,是要取得企业界对政府2023年财政预算案的反馈意见。

Advertisement

莫哈末沙哈表示,为了确保国家经济增长的势头,政府在来临的财案中将落实数项改革措施,以改善人民福祉,特别是通过增加收入和社会保障、商业竞争力和相关价值链,以及加强国家韧性抵御未来冲击。

Advertisement

他说,今年上半年的通胀率为2.5%,远低于其他国家,并且在政府实施物价控制措施和提供补贴的情况下,国内通胀率仍受到控制。

他表示,为了继续和增加政府的补贴,明年的援助和补贴支出预计将增至777亿令吉,比2022年财政预算案的310亿令吉拨款多一倍有余。

Advertisement

他说:“若不提供基本商品补贴,国内的通胀率预计会达到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