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26日讯)原订于10月28日提呈的2023年财政预算案,或将提前至10月7日提呈。

《星报》报导指出,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在主持内阁会议时,议决提前提呈财案。

Advertisement

另一方面,掌管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朱乃迪向《当今大马》证实,2023年财政预算案将提前三周,即10月7日提呈。

而国会召开日期也会提早在10月3日。

Advertisement

无论如何,他否认国会提前召开是与巫统施压首相在今年大选有关。

Advertisement

“没有,没讨论到全国大选的日。这是属于首相的权限,(届时)他会寻求覲见国家元首。”

财政部长东姑扎菲鲁早前曾驳斥2023年财案会比原订日期提早提呈一事。

Advertisement

报导指,他坚称明年度财案会依据原定的10月28日,在国会提呈。

“那只是传言,以我所知,(财案)仍会按照国会时程,在10月28日提呈。”

“所以,(财案提呈日)依然是10月28日。”

早前有报导指,2023年财案若提早提呈,预示着第15届大选跫音将近。

前首相敦马哈迪也曾指出,鉴于执政党间有分歧,在提呈财案前不可能举行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