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城30日讯)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说,他或许负责在10月7日亲自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

按惯例,财政预算案是由财政部长提呈国会,而现在的财长为东姑扎菲鲁。

Advertisement

尽管如此,依斯迈沙比里说,他会咨询总检察长的建议。

“在宪法和立法方面,这需要查一查。若不能这么做,那就不能;若可行,就可以考虑。

Advertisement

“不论结果如何,先等总检察长提出忠告。”

Advertisement

依斯迈沙比里今日出席2022年第18届公共服务首要大会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如是指出。

本月27日,前首相兼土团党总裁丹斯里慕尤丁说,他从依斯迈沙比里的内阁朋友那里得知,依斯迈沙比里要亲自提呈2023年财政预算案

Advertisement

慕尤丁还说,依他所见,依斯迈沙比里可能在10月7日提呈财案后,隔天就解散国会。

14届国会将在2023年7月16日届满,而第15届大选最迟必须在2023年9月16日之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