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4日讯)伊斯兰党选举主任拿督斯里沙努西表示,该党将在第15届大选中,竞选222个国席中的80个议席。

他昨晚在伊党代表大会上指出,伊党的目标是赢得至少一半的议席即40席,这样一来,其他政党在组联邦政府时,就不会将伊党排除在外。

Advertisement

“如果我们赢得40个国席,没有一个政党可以在没有纳入伊党的情况下组政府。”

沙努西也是吉打州大臣,他说,伊党正评估各州的选举机制是否已准备好,以计算第15届大选可能得到的最佳结果。

Advertisement

他指出,伊党与国盟成员党——土著团结党、民政党和沙巴人民团结党进行议席分配的谈判时,会直接排除该些还未准备好的人。

Advertisement

他说,拥有更多的伊党议员将推动在2050年之前,伊党领袖成为首相的目标。

他还说,伊党目前有17名国会议员,其中有3位是部长,8位是副部长。

Advertisement

“我们参与了许多惠民政策,想象一下若我们有40名议员,我们可以做的东西。”

“在2050年还活着的人,必定能看到来自伊党的首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