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罗士打3日讯)伊斯兰党主席丹斯里哈迪阿旺认为,巫统主席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所谓的“伊党在国家和谐联盟(MN)里的政治合作,只浮于表面或很浅(dangkal)”说法,根本不代表巫统立场。

“巫统又不是只有主席罢了。巫统是一个有最高理事会、副主席、区部等的政党。”

Advertisement

哈迪阿旺今日为第68届伊党全国代表大会主持推介礼后,召开记者会时如是指出。

他说,伊党仍坚守当年创立国家和谐联盟(Muafakat Nasional,MN)的立场,即接受任何一个作风不极端的政党加入,包括土团党。

Advertisement

“我们依然坚守伊党与巫统当年成立国家和谐联盟的初心,我们同意这地方不止属于巫统和伊党的,也包括土团党,以及任何非政府组织。

Advertisement

“我们还坚守当年的诺言。”

昨天,有媒体报导指,阿末扎希认为,巫统必须独自向前迈进了,因为伊党在国家和谐联盟里,只付诸“很浅”的政治合作。

Advertisement

他还说,国家和谐联盟里不止谈不上稳定、信心、强大合作,更糟的是,伊党还跟那些分明要从里里外外摧毁巫统的政党建立关系。

阿末扎希指的是,伊党加入由土团党领导的国盟。而土团党是从巫统分裂出去的政党。分裂后,土团党还吸纳巫统一部份的国会议员,令巫统大感不满。